gravatar

網路購物的第二次

對於網路購物的收費機制覺得有種反感。先前在 StarTrek 板看到比較便宜的 First Contact DTS DVD,於是去買了之後,不管是刷卡或是轉帳,錢給了對方才會處理你的訂購單,應該是不只這家,其他 yahoo/pchome 等等網路上的店家都是,接著才看庫存裡面有無貨物,有則出貨,當然這是最正常的流程。但是沒有的話呢?當然就是要你等或是退錢兩條路可走。像是 DVD 的話我在 5/10 已經訂購,到現在尚未調到貨品,但是錢已經給了。如果不是貪圖便宜一點,我到街上買七百多貴一點,但是我就是一手拿貨一手付錢。不像現在錢付了半個月東西還不知道在哪。很久之前在網路上買 x31 也是,錢付了之後才處理訂單,且我並非拖延很久才付,但是那時候確定付款後處理訂單才說沒貨,然後要退錢。但是一等就是兩個禮拜的工作天,而且是我有寫信去催。當初購物需要付款有時限否則訂單將取消,而且購買時並未說明無貨。現在退錢卻要半個月,又不是拿了貨要退貨退錢那樣麻煩。買一台 x31 的錢對學生來說是很大一筆錢,不像買 DVD 我至少慢慢等一下那麼輕鬆。一大筆錢給他暫時扣住退不回來,想自己去 nova 逛逛買都不行。那時候應該還沒有信用卡,如果先刷了卡,結果發現退錢需要那麼久,可是到時候結帳要繳卡費繳不出來就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