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Yahoo!奇摩新聞:創新科技取得MP3專利可要求蘋果付專利金一文中:

創新科技發佈新聞稿指出,這種介面「可以讓用戶在MP3隨身聽的顯示螢幕上,透過三個或三個以上的連續介面引導,選擇至少一首歌曲」。例如,當用戶選擇了一名歌手的名字,播放器的顯示螢幕上就會出現這位歌手一系列的唱片專輯,選擇其中一張唱片,就能出現這張唱片下的歌曲列表。
聽起來蠻熟悉的,其實就是 Finder 或是開啟檔案對話盒裡面的 View as Column 方式。或是 iTunes 裡面的選取歌手->專輯->出現歌曲列表。我是不知道這有什麼重要發明,但是看起來就像微軟去申請一些怪專利或是 amazon 的 single click purchase 一樣,專門拿專利法來當作手段和門檻。

不過新聞標題倒是取得很爛,跟內文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是 player 介面問題,害我以為 Fraunhofer IIS 把 MP3 權利賣給了創新科技。

Tags: ,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