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入侵大考中心電腦

其實新聞內容應該都講了, 只是要收集一下各種報導記者的紀錄. 這種東西雖然不是千古難見, 但也是不小的曠世奇文.

中時電子報: 曾有人對他進行測試,以目前電腦的十六進位的計算方式,將密碼夾雜在一片龐雜的亂碼中,經他稍加檢視,立即就可將密碼的演進規則算出,輕易地破解密碼。
徒手肉眼破解密碼? 就算密碼使用已經快沒人要用的 DES 如能用眼睛破解出來也真服了他
台灣日報: 最神奇的是,李相臣說,蘇柏榕具有破解16進位密碼的特殊能力,也就是說,這是多少次方的不同排列組合,其中有什麼共通性或公式化,他可以在滑鼠上動動手指,就可以逐一破解,但並非每次都可得逞,他將這種事視為挑戰,而不是用來犯罪,目前他已侵入台北捷運的悠遊卡系統看遍會員資料,又進入新光三越百貨系統,對他而言,這種只有四個數字的密碼排列方式,真是太簡單了,只有專門的駭客網站對他才能構成威脅。
又是破解密碼? 還是只是 16 進位計算? 計算的話有什麼難, 只是平常人沒在用. 或是辨識 16 進位數字為文字, 看久了誰都會. 以前用 Soft-ICE 或是 assembly 連簡單的機器馬都能背下來了.
UDN聯合新聞網: 警公認19歲的蘇柏榕是數學奇才。他昨天當場「秀」了一手,從電腦16進位編碼的「亂碼」中,只看了幾個數字,一下子就了解整組數碼產生的規則,令人驚嘆他的驚人記憶力和推理能力。
只要記得幾個英文的code也能拆出來這串16進位是什麼英文數字. 而且是1-to-1 mapping, 這有什麼好推理的, 可能比英文報紙上的拼字還簡單吧
刑事局昨天逮捕一名超級駭客,涉嫌入侵大考中心電腦,竊取上百萬考生資料!這名駭客只有19歲,是建中畢業的電腦奇才,父母經營鐵工廠,但他自修的電腦功力卻已經超越博士級水準
超級博士, 這位記者心中的學位還真跟別人不一樣. 而也只不過利用個 MS 爛系統漏洞就變成天才. 那發現漏洞的人不就變成外星人.
東森新聞: 讓警方追了大半年的電腦駭客雖然專科沒畢業,卻擁有參考書一籮筐,憑著自修,他以駭客手法取得國外IP位址,躲避警方查緝,在拍賣網站上刊登詐騙的3C產品拍賣資訊。
國外一大堆 anonymous proxy 的列表, 其中不乏國內很多公司或中小學的, 根本不用以駭客手法取得. 若不是調查人員素質太爛, 就是記者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