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iScroll2 0.24 leads to kernel panic on Tiger

iScroll2 0.24 似乎跟 Tiger 有點不相容,其實裝完可以用。但是我是從家裡回來後開機,結果一開機,正要進到 Mac OS X GUI,就 kernel panic。我猜是 iScroll2 的問題,不過砍掉 /Library/Extensions/iScroll.kext 後還是一樣進不了 Login Window,跑到 /var/log/system.log 看也看不到錯誤,一開始開機到 panic 的捲動太快,根本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最後搞了快一個小時,因為沒有其他電腦可以 google 或看 iScroll2 網頁要怎麼解決。最後去 iScroll2 0.24 的 pkg 裡面看,有個 prefight 的檔案,其實這是個 shell script,大概知道他安裝了哪些檔案後,就把這些檔案砍了。最後終於可以正式進來 Mac OS X 了,其實後來看網頁發現可以按 option 進入 safe mode 然後再移除掉就好,不過我看不到網頁只好自己慢慢搞 XD。anyway 還是暫時不要裝 iScroll2 好了,網頁上的問題好像是說 StartupItem 的 iScrollDaemon 太早啟動的關係。不過這不是我能解決的,理論上只要把 iScrollDaemon 從 StartupItem 拿掉,進入 GUI 後自己啟動就好了。不過搞怕了,反正現在不是在外面用用滑鼠滾輪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