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pingus & ClanLib & SDL on Mac OS X

pingus 是一款類似 lemmings 的 puzzle 遊戲, 但是他是一套 open source 且免費的程式. 目前似乎有 linux & win32 版本. 但是我想在 Mac OS X 上玩這套遊戲, 又沒有別人編譯好的 binary executable file. 因此我就抓了 pingus 程式, 還有他所需要的 ClanLib.
編譯 ClanLib 時候遇到蠻多問題的, 因為有些 package 跟 Mac OS X 不相容. 所以需要 --disable-clanSound --disable-clanNetwork 才能正常編譯完成. 接著要編譯 pingus 時候, 他跟我說沒有 clanSDL 的 package, 我才發現 ClanLib 預設是關閉這個 package. 於是我又抓了 SDL 來編譯和安裝. SDL 本來就有跨各種平台, 於是在 Mac OS X 上編譯完全沒有問題. 但是接著要編譯 ClanLib 時候, 在 configure 加入 --enable-clanSDL, 完全也沒有問題, 最後 make 花了一段時間, 出現一個 error, 就沒辦法繼續編譯了. 於是我的 pingus 游戲夢就到此中斷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