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回教的假日 - 宰羊節

在回教中有一個假日,稱為宰羊節。在這一天,回教徒會宰殺一隻羊,然後第一份會分給窮人,第二份分給親朋好友,然後剩下的才自己吃。乍聽之下,覺得這是一種跟其他民族其他宗教很類似的節日,就像台灣的大拜拜要殺大豬公一樣。但是背後的歷史由來,還是讓我覺得回教是一種讓我反感的宗教。
這個節日的由來,是因為真主阿拉託夢給先知穆罕默德,為了刺探穆罕默德是否真的對阿拉忠心耿耿,因此叫他把他自己的兒子殺了。而穆罕默德雖然不願意,但是還是拿起刀子往他的兒子砍下去。當還沒有砍到的時候,阿拉就把他的兒子變成一隻羊。
當然很多回教教徒都是愛好和平,也不會殺人放火等等。但是知道這種歷史緣由之後,還是覺得回教是很怪的宗教也有點反感。畢竟我知道像是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還有一大堆衍生出來的宗教,他們的上帝或是神應該不會因為要知道忠不忠心,而以殺人的極端方式來測試。即使雖然不是真的殺了,但是以這種不得已要在真主和兒子二選一的的心態還是讓我覺得反感。所以我也就不難想像,回教激進派可以以阿拉真主和永生為名,做出恐怖攻擊和汽車炸彈等等事件。雖然回教教義不允許這種事情,但是在先前的那種心態下,很容易讓激進的回教徒誤解或是讓有特殊用意的人用來誤導其他回教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