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中正一日遊

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回中正逛逛和看看以前同學。中正裡面看起來沒什麼大變化,不過也倒沒進去逛逛,只在活動中心附近而已。而外面的變化似乎較大,BOT 的學生宿舍開始在動工了。外面公園預定地雖然還大多是草皮,但是附近蓋了不少住宅和租給學生的宿舍。那種感覺不是新竹能比的,房子的外觀很漂亮也很歐式,也因為有規定容積比,比新竹的方塊建築、老舊房舍、華廈公寓給人的感覺就是心情好很多。未來如果公園能夠發展起來,將是非常棒的住宅/學區地點。同時經過豐收村,同樣的租給學生的套房也多了,雖然一看就知道房間很多的房子就是出租用。但是經過給人的感覺很像別墅、旅館,加上庭園造景,住起來就是不一樣。外面的道路不像光復路一樣亂和繁忙,騎車/開車在整排的芒果林蔭大道上就很舒服。
交通上基本不是大問題,在大學畢業前,基本的主要幹道已經做完或是快完工了,可以方便接到國道1,3號。至於火車,民雄站還是一樣同樣的小站,大概只有電車,復興號和某些少班次莒光號會停 (順帶一提,經過省道與鐵路平行的大林段,看到自強號後面多了一節莒光號車頭,大概又是自強號車頭出槌了)。而中正位於半山腰上,只要沒有建築物遮蔽,可以看到下面嘉南平原的 view。雖然距離台北、竹科很遠,老師同學接計畫要開會、討論、接洽等等不方便外,其他條件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今天去的地點 (皆位於 google maps 中央,but 應該是2003年的衛星地圖)
  1. 以前住的地方;集合的地方 (三興村)
  2. 活動中心的湖畔咖啡 (中正)
  3. 吃飯的地方:玫瑰情懷 (豐收村)
  4. 嘉義酒廠 (民雄工業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