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Lego Starwars Game vs Pixel Shader 1.1

很遺憾的,這款 Lego Starwars 的遊戲需要顯示卡支援 Pixel Shader 才能玩,可惜家裡的電腦是 GeForce 4 MX,並沒有 Pixel Shader 引擎。且因為上面有 nVidia 的 logo,而 nVidia 網頁上的遊戲 collection 也有這款遊戲,且建議 GeForce 5600 什麼的以上,這大概又是一樁公司間內部交易好的手段。畢竟這款遊戲,沒玩過的人看網頁上的 screenshot 就知道,這種 3D 畫面就算是 GeForce 2 MX 都做得出來,而且是委託 CORE 來製作的遊戲。不論這個,在好幾年前的 Voodoo 或是 GeForce 年代,CORE 做的,EIDOS 經銷的古墓奇兵都賣得很爽。G2MX 年代,CS 大家打得嚇嚇叫,GeForce 4 出現前,Need For Speed 都開得很爽,只是沒有 Ti 等級的話,pixel shader 的特效少一點。
現在連這款遊戲都強制要 Pixel Shader 以上才能執行,不只是進去遊戲特效少一點,而是連進去都進不去。大概不管什麼雜七雜八的特效,都改用 Pixel Shader 設計,所以沒有支援就沒得玩的份。一方面叫 programmer & designer 大量使用 Pixel Shader 引擎來作特效,一方面公司又可以賣高階顯示卡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