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OS、軟體與習慣

在 bbs 的 linux 看板上,看到這樣的話題:推動 OpenOffice.org 一年感想。雖然是寫 OOo,但是我想應用在 OS 和其他軟體上應該也是不謀而合吧。而一篇網友 spiv.bbs@bbs.sayya.org (小賓) 回文:

這意味著,其實是習不習慣的問題
當有人認真的去學相同類型的software 相似的觀念
很快就會上手了!
用過 windows、linux/bsd/solaris、Mac OS X 等等作業系統,尤其常常看到 PTT 的 MAC 板每段時間就會出現 iBook/PB 能不能灌 windows,跑 exe,能不能用 MSN,能不能幹麼的月經文。總好像世界上沒了 WIndows、MS Office、MSN 7 等等,全世界電腦就像滅亡一樣。總之,都是習慣上的問題吧。總是有不少人,喜歡拿 windows 的那套來用在 mac os x,在四處碰壁之下,只能得到結論是敗興而歸。尤其因為 Apple 漂亮的設計風格外觀因素,買了之後卻發現不會用,或是用不習慣只因為他不是 windows,因此又賤價賣出,那還不如買個 VAIO 直接跑 windows。總之,對於根深蒂固的觀念和習慣,如不能放下來吸收其他不同的習慣或文化,那就繼續向 Microsoft 買 Windows 和 Office 的 "習慣 Solution"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