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Safari + SafariStand 取代 Shiira

Shiira 提供了更方便,更像 firefox 的介面給 Safari 使用者。但是其實會用他的原因,在於能夠直接新視窗的網頁開啟於 tab,而不用像 safari 需要按住 (cmd,windows user 看不到這個蘋果 unicode )。其他的特殊功能並不是必需或是會用到,甚至有些地方會有問題。例如在網頁內開啟 pdf,Shiira 就會直接 crash,或是遇到沒有正確編碼的 GB 2312,自行選擇 Text Encoding 為 GB2312 也無效。而 Safari 搭配上了 SafariStand,這項 tab 的特異功能也就能加到 Safari 身上。還有其他常會用到的,像是在 address 直接打 g + keyword 就會 search google 等等;也可以把 html source 作 syntax coloring。而當然 Saft 也能做到很多這些想要的功能,但是重點是 SafariStand 是免費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