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中視亂報氣象

忘記前幾天那一天,我猜應該 9/7 or 9/8 時候,中X(X視)新聞訪問該頻道的氣象主播,就是年紀有點老頭髮有點少那個。雖然氣象局預測颱風路徑是直撲台灣而來,但是它的扇形機率圖很明確地涵蓋整個台灣,就是颱風往南或往北都還有那個機會。但是主播在新聞裡面說了,氣象局10號就會發佈陸上警報,11號颱風籠罩整個台灣,到12號就脫離暴風圈。哇靠,比氣象局預測的還多;不過要是讓他預測對了就不好玩,反而現在颱風朝北走,如果只掃果北部邊緣沒有帶來太大風災,前幾天就隨便預測到11/12號的主播應該抓來打屁股。

不過當時新聞畫面並不是在攝影棚內,而是在室外,就好像作一般人物訪問一樣講講就結束了。雖然不是在攝影棚,沒有雲圖和路徑,但是身為氣象主播,就算用個人身份發言這樣也不好。是不是應該報導氣象局所發佈的消息,而非只看氣象局的天氣和衛星資料就自己亂搞一通。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