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iTerm 0.8.1.06 (big5ext)

原來那個放 iTerm b5e 的網站不見了(迷之音:大概被回收了),改在這邊放個 link 好了。雖然後來改用 built-in Terminal,上 bbs 改用 AlienBBS,速度較快一點,且文字繪(點陣圖)比較好看。不過最近又給回用 iTerm 了,一方面可以當 Terminal 用,可以開 tab(Terminal 要開好幾個視窗),又可以不同的編碼設定。全部擺在一個視窗真是方便極了,不然用 Terminal 的話,remote host IRC(UTF-8)、local shell、BBS(Big5),或是用 AlienBBS,這樣螢幕上光是這類視窗就三四個,找起來也不方便。而 AlienBBS 掛站似乎沒有防 idle,且閒置仍然會佔 2-3% CPU loading。所以 iTerm 的 terminal tab + locale setting 真是好用極了。全部終端機內容擺進一個視窗,桌面就簡潔整齊多了,至於打逼,反正對文字繪不太在意。下載連結(右鍵另存檔案)。

使用:建議字型用等寬的 Monoca、Osaka 等等,若有華康字體,可以用華康中圓體,文字繪也會很漂亮。繪圖方式有更改,比原本 iTerm 快。若是小字設定,會有行與行之前重疊問題,可以調整設定中的行距。

Tags: , iTerm

gravatar

回報,ITerm.app.tbz 的 content-type 成了 text/plain , 而 Safari 下載時就自已雞婆了加個 .txt 副檔名上去了。

不過或許是因為 Apache 不認得 .tbz 的關係,才變成預設值 text/plain 的。.tbz 的話,我想應該是 aplication/x-tbz 。

gravatar

ya,apache 設定的關係,如果改成 tar.bz2 應該就沒問題了吧。下一版再改回來(真是懶惰)。

gravatar

Wishing you all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