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Play & save MLB videos in VLC

首先利用瀏覽器開啟 URL,Firefox 會問是否啟動 MMS 相對應的程式,答否。(Safari 會直接啟動 Media Player)。接著會如畫面,出現 MMS 全部的網址。然後選取並複製該網址。

開啟 VLC,選擇功能表 File -> Open Network... 選取 HTTP/FTP/MMS/RSTP 並把剛才複製的網址貼入;並且選取下方的 advanced output 選項,並且進入 setting。

把 play locally 選項打開,則可以一邊觀看一邊存檔。另外在 File 地方填入要存檔的路徑與檔名,並且於 Encapsulation Method 選擇 ASF 格式。

都設定完畢之後,就可以一邊觀看 MLB 影片,一邊會把下載的影片封包存入檔案,看完一整場比賽或是片段 highlight,硬碟中也就多了這個存檔 ;P。當然,就算不存檔,用 VLC 看還是有很多好處。雖然說 media player 直接開啟很方便,但是用 VLC 更能享受無馬賽克狀的畫質,而且 WindowServer(CoreGraphics) 的 cpu loading 會幾乎沒有。

另外不存檔的話,也可以把 VLC 自己當成 stream server,給其他人的 player 連線觀看,如此雖僅有一個 MLB.tv account,但是也可以讓很多人在自己電腦前觀看。另外,由於 MLB 的影片是 WMV3 codec,因此 VLC 必須是內含有編譯入 VC-1 codec 的版本才行。

Tags: , MLB.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