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VLC with VC-1(WMV9) codec

這次終於成功將 VLC 與 VC-1 library (WMV9 codec)編譯成功在一起,而且原本不能看的一些 WMV 已經可以透過 VLC 來看,並且還有比 WMP 好的畫質。不過某些地方還是有些小問題,例如某些 WMP 可以放出聲音,VLC 卻沒聲音;或是 VLC 可能會跳格等等,不過算是小小問題,希望 official VLC 出來,這些都不再是問題。

official VLC(左上方)與自己編譯的 VLC(左下方),舊的版本無法開啟。(這個 movie trailer 是遊戲「Grand Theft Auto: San Andreas」。(click image to enlarge)
VLC(vc-1) vs VLC.jpg

VLC(vc-1) 與 WMP 畫面比較,這兩個畫面都是放大為兩倍,可以明顯看出 WMP 的畫面顆粒(雖然已經用 JPEG 80% 存檔了),搞不好 WMP 是程式自己畫上去,兩倍大小就是每個 pixel 變成 2x2 pixel。(click image to enlarge)
VLC(vc-1) vs WMP.jpg

Tags: , V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