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about Firefox Gecko

在友人的通知下,才看到這個冰果室文章,嚇了一跳 XD。不過非常不好意思,敝人修改的 Firefox ATSUI code 並還沒完全寫完,也沒有任何 release,,對於這個下載,僅僅只是之前 blog 中提到的,改掉 Firefox 中某些 font mapping cache 來改善掉字情形。但是還是有部份問題,例如某些文字寬度不對,文字 rendering 依然不美觀的情形。當然比原本的 firefox 掉字有改善不少,如果喜歡用 firefox 還是可以嘗試使用看看。

gravatar

safari 的問題更大,他的中文不會斜體與粗體!只是比較漂亮,所以現在還在用。真的要給你大力鼓掌鼓掌,如果解決了這個問題,我看我會把 safari 丟掉。

gravatar

italic 其實不是「斜體」,而是一種特殊的,本來就寫的斜斜的字體。如果在中文來講的話,或許有點像「行書」吧。

並不是把明體直接拉斜。

gravatar

原來如此,如果真的做到 italic 的原意,那目前內建的中文字形,真的是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