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copyblog.pl

gslin 的 copyblog.pl 對於 blogger 的中文似乎有點問題,是有複製過來了,但是看不到中文,只剩下英文部份。看一下 gslin.blogspot.com 似乎也有這樣的問題,只剩下英文的部份。而 CPAN 上找到的 Net::Blogger 可以使用 SOAP XML 來發表 blogger 文章,但是卻沒有 title 可以用。然而看了 Blogger 自己的 API 文件,裡面的 XML 格式卻是有 title tag 可以使用。最後自己用 wget 來做了。
首先 copyblog.pl 裡面的 title, content 抓到後,寫到一個檔案(如 post.xml),這個檔案內容就是類似這個 XML 檔案。然後使用 wget,命令如下:

wget -O- --header='Content-Type:application/xml'
--post-file=post.xml --http-user=foo –http-passwd=bar
 https://www.blogger.com/atom/BLOGG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