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zh.wikipedia(UTF-8) == Simp. Chinese ??

zh_wikipedia_hei.jpg越來越搞不懂 mozilla 中到底是怎麼對待網頁編碼與字型,像是 zh.wikipedia.org 是 UTF-8 編碼,但是顯示出來的字型很難看。感覺經過 Antialiasing 很容易糊掉顏色不深,也看不出來什麼字型。zh_wikipedia_tahoma.jpg於是就更改了 unicode 字型的設定,但是一如往常的,網頁上的內容一丁點都沒有更動。我的 western、Trad. Chinese、unicode 都設為 serif:Times, sans-serif:Tahoma 了。突然想到 Simp. Chinese 的字型沒改,於是就同樣把他改了,由原來的 sans-serif:Hei 改為 Tahoma。接著 UTF-8 網頁的英文字型就變得比較好看了。真是搞不懂 gecko 到底是怎樣對待字型和編碼呀。

Tags: 。Category 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