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關西第 4 週

進入關西營區已經過了第四個禮拜,相當於一個月的時間。總體而言已經算是過了 1/3 的時間。

iBook 上的 Mac OS X 在更新完 10.4.3 之後,全部有關聲音的 icons(.mp3、.m3u、.pls、…) 全部變成空白文件圖示後。搞了好久,原來把 File Info 的 Open with: 改回 iTunes.app 然後 Change All 就又回復成 iTunes 預設的 icons。整體上來說,裝完 10.4.3 完全沒任何問題發生吧。

這裡拜的課不是在射擊預習場就是自己連集合場,不用上山到野外,倒是輕鬆許多。不過倒是室外課時,早上下午都要伍察,可憐的器材班就要把飲水、急救用品、冰桶、教材白板搬到射擊預習場。大家集合完畢,統一”量”體溫、”喝”水後,又把東西全部搬回去。反正國軍就是沒事找事作,以及作些沒有意義的事情。

星期四晚上,營長辦了外燴(俗稱辦桌)以及順便和 10、11 月生日的同學慶生。雖然菜色比起外面隨便辦桌還差,但是至少已經比伙房所煮的平常伙食好很多了。除了吃飯慶生,還有卡啦 OK 可以唱,一堆同學和幹部輪流上去唱。同時幾乎各連同學都會向自己連上幹部、長官去敬飲料,順便喊些口號。倒是一堆人在那邊感謝幹部長官照顧,搞得好像明天要結訓一樣。

禮拜五只有早上有課,小五百公尺障礙跟刺槍術。小五百公尺就只有爬竿跟翻牆,反正就是講解、練習,每個人作一次就差不多了。倒是有一堆同學翻牆時,感覺好像在撞牆一樣。至於刺槍術課程,幸好要照 X 光,就不用上了。

下禮拜起好像要開始打靶了,摸了幾個禮拜的槍和大部分解,以及上了幾堂射擊預習,接著就真正要去靶場打靶了。

This article was copyed from jclin.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