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關西第5週

星期一又是上山,想單然爾,器材班又是要拉著一堆器材的推車上山。整天在野外上單戰,從早到晚。而這天晚上也有排課,全營到射擊預習場,上夜間著裝教練。雖然風大涼了點,但還好不至於會冷。另外連上管線不知怎麼了,結果沒水洗澡,被帶去營部連洗。因為晚上有課,又一堆人要洗,結果很晚才洗,又洗得很趕,好像剛入伍前幾天。
禮拜二通識課,算是第二涼的日子。聽課的聽課,看書的看書,睡覺的睡覺。一天就這樣過了。
禮拜三上靶場,上的是 25m 歸零。器材班也是一早先去吃飯後佈置靶場,然後副連長開始打了三發之後,接著就是全連依照波次上去打靶了,總共三靶三槍。其實槍聲蠻大的,大家一起開槍時,倒是比較像放鞭炮。因為眼睛看著覘孔瞄準,就像是鞭炮在耳邊爆炸的音量吧。不過倒是因為注意力比較放在瞄準,同時也是聽幾次就習慣了,所以音量倒不覺得是一回事了。不過明明每個人只有 9 發子彈,我的靶上多出了兩個彈孔,因為隔壁的第三靶瞄錯了 = =”。
禮拜四算是最涼的日子,早上聽愛國教育讀本朗讀,看莒光園地,聽幹部或福委、車委宣佈事情;下午午休後聽演講,之後自由活動時間到吃飯,晚上看電影。一天又過了。
禮拜五又是射擊預習,槍枝分解、三角瞄準、射擊姿勢練習等等,都是上過的課,因此蠻無聊的,因為都在重複同樣的東西。幹部也不太想上,反正也是作給上面看的,因此上課時就叫同學輪流去趴著拿槍瞄準,然後幾個幹部就聊天或找學生聊。XD
因旅長說沒有違紀事件,告知各營長提早到四點發車放假。不過是第一次提早放假,而中午的午休時間也取消了。提早把裝備和槍枝保養完,打掃和整理完畢,理論上應該就可以從容換裝,離營教育和上車。不過士官長說要選實習幹部,只不過要選三個人,就花了約半小時。其實就算禮拜五選了也用不到,不如禮拜天收假回來再選,否則搞得大家換裝時間整理內務都很趕。同時也是大家同學自己搞的問題,明明舉手報數也不用多久,一堆人聊天的聊天,起鬨的起鬨,拉票的拉票,搞掉半小時自己的時間和大家的時間,結果換裝時間很趕,又要被幹部催。

目前雖然是位於,有時會接訓國防訓儲役學生,平常也會接訓一般兵,屬於後備司令的關西某營區。這禮拜離營教育,營長趁機向大家答覆一些同學所提的生活上的問題,雖然大部份都是鳥問題。但是談到未來營區規劃,射擊預習場會蓋新的營舍,步三營會打掉重蓋成兩個營。一兩年後中山室與寢室會有中央空調。當兵真是越來越爽了,越來越像是在戰鬥營或夏令營。對於一兩年後要服役的畢業學生,除了兵役可能縮減到一年左右,加上這種福利,就直接去當兵好了。

This article was copyed from jclin.wordpress.com.

gravatar

你也可以選擇國防役一年後去當兵啊 XD

gravatar

看到班長被上級與老幹部凹成那樣子,不如去當大頭兵好了。就算考到預官,有經驗的士官班長或是士官長還是照樣狗幹。當大頭兵可能比較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