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很扯的軍中信用卡業務

這個「國軍暨家屬扶助基金會」先不管是怎樣的組織,怎麼照顧軍人。不過用太過美化的手法來宣導辦理信用卡,讓一堆國軍弟兄辦卡,即便基金會只是要透過刷卡銀行回饋的機制和捐款來增加經費,但是宣傳的手法卻覺得讓人唾棄和不屑。angel 卡由明年 2006/2/1 起改由台北富邦銀行接手,因此原先全部是匯豐銀行所發行的卡片,不論到期日,都會到 2006/1/31 無效(應該能轉成銀行卡繼續使用)。但是宣傳時,他說,angel 卡意外險 50 萬,先申請起來放著保平安。11 月中會升成 100 萬,到時候他再拿 100 萬的認證書來給大家簽。結果拿來的「認證書」,就是台北富邦銀行的信用卡申請書。其實他已經早就知道明年要改由富邦接手,且提供的保險額是 100 萬。所以明明就知道匯豐銀行 angel 卡停用在即,還是完全不提,就講了一堆權益,吸引大家辦卡。接著什麼100萬保險認證書,根本是胡謅,其實就是另外一家銀行的信用卡申請書,有哪家的保險簽「認證書」就可以獲保。而且意外險內容也沒有寫得很仔細,因為只是申請書上宣傳的大標題。接著,因為信用卡有年費的關係,所以宣導了說每個月小額捐款(最少50元),這樣一年就有12次消費,相信應該有不少人在年費的關係下,選了每月至少50元的捐款給基金會。而同樣的他給你先辦HSBC到2006/1/31要停止的卡,然後再辦2006/2/1開始的卡,其實原因也應該是為了基金會的捐款來源不中斷。如此下來,基金會「合法捐款」的經費來源倒是多了不少。
雖然辦了卡,不過自己該要的目的是達到了,很簡單的管道就辦到了白金卡,不用再用一堆資料證明來給國內銀行提昇信用額度。捐款也沒勾,雖然不會非法惡搞你的資料或騙錢,但是這種怪里怪氣,沒有說清楚講明白地拉了一堆人辦卡。即使每個月捐 700 認養國外兒童,也不想勾那小小款項的每月 50 元捐款。

This article was copyed from jclin.wordpress.com.

gravatar

兩年多前,我也在軍中辦了Angel公益卡~ 也因為合約轉換的關係,就停掉了,想說把剩下的紅利積點換些有用的商品就算了。今天卻收到紅利積分7684均已兌換完的帳單(我才換5900點)剩下1700多點就這樣憑空消失了,雖然這些點數也換不了什麼玩意,但是奇摩子就很不好,去電客服,那個小姐也不正面回應,打馬虎眼問說想兌換什麼商品盡快傳真給她們? 我的帳戶裡紅利積分的確已經歸零了....真是xx的!只能說真是很差勁的作法,不知道有多少人的紅利積分都要被坑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