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關西第8、9週

二三街角看到的:

” … 你想想看, 這多難得, 全國頂尖的碩博士生同在一堂, 討論著偉大的憧憬 (指我們在聊天的這一群人) 彼此交換心得感想 — 這是何等難得的機會阿 ! 不要說幾年後了, 結訓之後, 還有什麼機會可以跟一群來自不同領域的人才這樣長時間的接觸呢 ? … ”
大家在一起聊天,最多問到哪畢業,去哪工作,做哪方面領域,待遇怎樣,股票怎樣,就差不多開始岔開話題了。在軍中能夠做的,最多到打屁聊天、打混摸魚、幹譙幹部、看書小說雜誌,等到結訓拍拍屁股走人,就是大家最歡樂的事情了。
鑑測過後,這兩週堪稱最無聊之最。打175m也只有鑑測那次,到現在完全就沒再打過。剩下徒手基本教練(立正、稍息、敬禮、左右後轉)、持槍基本教練、刺槍術、單兵戰鬥教練、五百公尺障礙超越、手榴彈投擲這些課程在反覆排列組合。都快到結訓了,還在徒手跟持槍基本教練。課表上的備註欄應該是時數,現在除了射擊以外,看來上課節數都已經滿了,課還是照樣排,時數一樣寫 12/12,實在是寫好看的,大家剛開始還以為上完最後一堂了,結果下禮拜還是照樣上課。
接著下一週(第10週)就輪到我們上山去打靶,大概又是排schedule的關係,不知道誰排的,把剩下打靶排在一週一起上完。所以下禮拜室外課就是全部都上山去打靶,175m射擊的路程和器材又要累死器材班了。而一些人發燒的發燒,還有不能激烈運動或傷兵的,剩最後幾個星期真是刺激。
連長從我們剛入伍就說要退伍,等到這禮拜終於真正走了。換副連長升上來當,又從營部連來了個新的副連長。聽說不曉得發生什麼大事,連旅長都被撤換掉了。還有三週才結訓,每個禮拜的重要命令宣導就沒冷笑話了。本來可能有 1400 or 1500 放假,現在換新旅長應該不會再提早出大門了吧。假單寫的是 1800,目前還能 1600 出大門,算是還幸運的。新竹風很冷,寒流來天氣本來就冷,新竹風又大。穿再多成天在外,只要手腳冰冷就還是一樣覺得很冷。身體能保暖就好了,穿太多真的是很難過,運動太多又流很多汗。
第八週週末去新竹找房子,準備結訓後待公司要住的地方。很久沒去新竹逛逛了,不過還是一樣完全沒有太大變化,車子和交通一樣讓人很討厭。在金山街看了不少房子,幾乎貴又不怎樣,價格可以喊到 8k 以上。不過至少還覺得幸運,找到一間套房覺得便宜點,傢具家電和房間覺得很值得。鄰兵也在新竹工作,雖然也租到 8k 的套房,不過與金山街一堆 8k 套房相較之下比起來,他的套房真的是超值得且划算。
再過一週,下下週就是鑑測,然後最後一週就沒課了吧,準備離營和下梯次的東西吧,我猜。

This article was copyed from jclin.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