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some notes

進公司一個多禮拜,其實都是一直在上 training courses。比起一些同學在其他公司似乎是好了點,有的是自己 K 書,有的是直接上線工作。而上 training 不外乎就是了解公司的 development 和整個系統 architecture,並且做做 exercises,之後會開始解 bugs,一步一步慢慢上手步入公司的軌道。寫程式不外乎就是要看 code,除了看人家怎麼寫之外,也是了解系統的方法。此外,還不外乎要學習一下別人怪異的英文命名法,例如前人把 Initial 拼錯變成 Initail,於是後來的人用這個 function 都要學他的錯誤英文。不仔細看還以為 compiler 發神經,明明是一樣的 function name 還說未定義。或是字彙的縮寫,不知道為什麼要把 Feature 縮成 Ftr 或 Fur; Master 變成 Mst 或是更離譜 Maset,檔名又不是像 “internationalization” 這麼長。每人習慣的縮寫加上拼錯英文,造就了很多奇怪的簡寫。

gravatar

Philips也很愛搞縮寫
例如NIS server叫CODE,
是one COmpany, one DEsktop的縮寫 --"
chip命名習慣也跟其他人不一樣
document超難看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