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忙裡偷閒 (*24 雷*)

之前趁放假把 iTerm 的 patch 更新到 0.8.2,不過非常不幸的,原來 iTerm 網頁上的 source code tarball 沒有更新,還是舊的。忙了半天,結果等於白忙一場。這幾天趁有空把 iTerm 直接從 SourceForge 的 CVS server 直接 check out 出來改。陸陸續續把幾個需要 patch 的地方趁有空就補一下,目前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吧,花點時間再試用看看。而且 iTerm 把一些 VT100Screen 的 data structure 做些小變動,還花了點時間在調整些微的 code。不過發現 XCode 還是在 2.1,之前抓的 XCode 2.2 沒有更新,現在還是要在重抓一次再來編譯 iTerm。
不過 Mac OS X 上的 FileMerge 算不錯用的工具,拿來比對 source code 和 merge 蠻方便的。這個工具算是從 NeXT 時代就有了,現在繼續沿用到 Mac OS X。當然在 Linux 上也有類似的東西,像是 meld,不過缺點就是要裝 pythongnome。Windows 上也有類似的東西,當然就是軟體與 $$ 的關係而已。
當然不可避免的,每個禮拜二就是該看 24 的時間。這禮拜一次播出兩集,本來蠻興奮的,至少少一次苦苦等待的感覺。不過看完之後卻是大大的落寞感,因為 CTU 被 comproised,Nerve gas 釋放到整棟大樓,除了幾個重要的人外,應該整個 CTU 都掛光了。這個都是討人厭的哈比人 Lynn 造成的,除了那一次在機場意外發現 Jack 的暗號用語外,其他時間都在拖油瓶。6:00pm~7:00pm 結尾就是 nerve gas 造成的大屠殺,最後連 Edgar 都來不及進入 sealed room,和 Chole 隔著玻璃對看,接著就倒下掛了,最後還給他來個 Slient Clock 紀念一下。畢竟 Edgar 也是大家看蠻久的角色,也是很重要的一員,竟然很出乎意料且遺憾地在這個時間點走了。
不過還是有點小 bugs,Nerve gas 是在約 6:43:09pm 的 clock tick 之後,搬上去通風口才被設定啟動,倒數 15 分鐘,不過到後來約 6:57:32pm 就散發出去了,有點太早的樣子。再來大家擠在完全 sealed room,毒氣進不來是沒錯,但是不少人擠在裡面會不會缺氧掛點。
ps: Wordpress.com Invitation 新增一枚,意者請 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