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Apple Previews MacOSX Leopard

因為不想等文字轉播慢慢一段一段出來, 直接睡覺一大早起來看比較快. 不過看完真的沒有當初 Panther->Tiger 那麼大的感動, 不過還是有些很想要的功能, 比如說 Time Machine 和 Spaces.
Time Machine 有人說他是抄 Windows 上的還原功能, 不過我倒是覺得如果只是說單純備份和還原功能, 那就全天下軟體都一樣了. 但是看 QuickTime 的 demo, 在通訊錄裡面, 單單只有在尋找某個人的資料, 然後從歷史的時間點來還原回來, 這種感覺就很棒, 因為不是整個系統還原到當初的時間點. (我沒用過 windows 的還原功能, 也不知道能否作到這樣.) 然而, 在視窗的視覺上, 倒是有一種跟 Vista 類似的效果, 眼尖的人應該看得出來.
另外一個是 Spaces, X-Window 或 Windows 上也是類似的軟體一大堆, Mac OS X 上也有這樣的軟體. Leopard 內建之後就感覺更方便了. 不同之處在於 Apple 又把它的 GUI 介面發揮到最大, 因為一切都是 Native 的 WindowServer 在管理, 都是用 OpenGL 硬體加速, 用起來效果應該更棒. 至少在 iBook ATI 9200 上 Expose 就很 smooth 地與視窗和系統整合和操作. 而 Windows 要模擬到這樣, 可能還要 Windows XP, 配上強大的顯示卡和不少記憶體, 都還沒有 Mac OS X 來得好. 而 Vista? 沒實地用過, 但聽說最簡單的 Basic 版本可能沒有這些效果. :P

gravatar

我觉的在QT的demo中有一个讲windows logo的细节,把那个windows的aqua效果去除后,告诉你这个才是真正的windows logo。很是不错。

至于那个Time Machine,真是酷毕了的东东,Windows XP上的系统还原是要把你的系统还原到一个备份点,而不是像TM那样把一个文件还原到某个点!这完全是两样的东西,Windows上的系统还原是用来救系统用的,TM是工作用,是救文件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