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Camino trunk with specific fallbacks

這個 Camino 版本是從每天的 mozilla source code CVS 所更新和編譯出來的 trunk 版本。最主要的地方是修改了 gecko 的 thebes 中的 ATSUI font fallbacks。直接使用 hard code 的「儷黑Pro」、「Apple LiGothic Medium」、和「STHeiti」來當作預設的字形 fallbacks。感覺起來比較好看多了,總比預設不知哪來的 fallback 順序使用的日文字形和產生出來的粗細不一字體好太多了,而且跟 Safari 比起來,也比較類似。
不過 trunk 版本總是有些風險和代價,目前的 gecko 1.9 似乎還有一些 layout 上的問題,cairo 針對 Quartz Surface 和 ATSUI 也還在實驗版本階段。自己使用上起來似乎也沒有 coredump 產生,但是有些排版和 Cocoa widgets 會消失倒是不知道原因。或許就是 trunk 上的問題。有些網頁上的顯示和使用反而更慢,例如使用 google spreadsheet,在上面打字的速度真是慢到暴,但是其他網頁的輸入感覺卻蠻正常的。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用看看,不過有些網頁上顯示的問題可能也不是短時間能解的,畢竟我只是小小修改 ATSUI font fallbacks 部份,頂多顯示的字形不太一樣而已,其他的可能也幫不了什麼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