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FON Wireless AP

FON 的 AP 使用起來感覺還蠻讚的,但是對於進階使用者來說,還是有不少美中不足的地方。例如斷電後 admin 的密碼就會被 reset 為 admin,還好用 FON_AP 的使用者無法登入 192.168.10.1 這個設定頁;並且 MyPlace 的 WPA/WPA2 密碼不會 reset,不然就好笑了(剛好今天台電停電檢修)。另外一般 wireless AP 常見的狀態記錄,在 FON AP 上也看不到,例如連線時間,有哪些使用者登入,有哪些使用者正在使用,完全都不知道。雖然可以在一段時間後上 FON website 的個人網頁內容去看,但是記錄的內容其實也是蠻簡單的。我相信這些資訊都是有的,只是並沒有提供輸出在管理的網頁上而已。

另外也是蠻好奇到底是不是會有人會去使用他人的 FON AP。原因在於台灣目前只有 Linus 或 Bill,但沒有非 FON AP 只購買上網點數的 Bill。因此除非對方也有購買 FON AP 成為 Linus 或 Bill,他才能登入別人的 FON AP。再來,使用 FON_AP 這個 public SSID 登入 FON 的帳號後使用 internet,他並沒有 WEP/WPA 的加密保護(在 KisMac 上看到的),因此感覺安全性上有不小的顧慮。因此大概即使街坊鄰居都有 FON AP 的訊號重疊,也不會隨便用他人的 FON AP 去登入來使用 non-encryption 的 wireless AP。

Tags: , wire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