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Google Spreadsheets 要多加油

用 google 找 spreadsheets,可以在右手邊發現廣告欄位。有一個叫做 Zoho 的網站,倒是做了一堆 office 的產品。除了Writer、Sheet、Show,還有 Project、CRM、Planner、Mail 等等一堆,當然 google 也是有,像是 gmail, gtalk 這些。另外 google 在幾天前幫 spreadsheets 加入圖表功能,當然要看一下這家產品有哪些,還好有 sample sheets 可以看一下裡面的功能,首先,界面幾乎蠻類似 office excel,然後圖表種類也是幾乎都有,中文也沒問題,操作起來速度感覺上比 google spreadsheets 還快,還有 API 可以給外部程式來 view、modify、upload/download。在 Spreadsheet Roundup 評比裡面,zoho sheet 排第二名。 再來就是 Safari 可不可以使用,結果是不行,進得去但是看界面就知道無法使用。WebKit 問題比較少,主要是 cell 對齊,使用上可能會有問題。

gravatar

可是zoho檔名不支援中文勒, 光這點就想放棄了...

gravatar

檔名的話我覺得是還好,我看看自己在 google docs 的檔名似乎沒有寫過中文。但是如果是內容的話就比較重要,所以中文一定是要看看有沒有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