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iBook LCD Display

自從上次 iBook 螢幕顯示壞掉之後,螢幕就是花花綠綠一片。於是就拆掉螢幕,接上大的寬螢幕使用。這樣用起來還蠻有一番趣味,因為 iBook 放在外接螢幕前,就好像只是鍵盤一樣,不會有 LCD panel 擋住外接螢幕視線。但是缺點就是,本來 portable 就變成不 portable。前幾個禮拜看到有人在賣 iBook 零件,剛好有上蓋那部份整個 LCD panel,而且不貴加上運費才不到 2.5k。於是就敗了回來,但是拆 iBook 實在也是一件浩大工程,所以遲了幾天後才正式開工。經過一陣子 iBook 解剖之後,終於把螢幕給裝回去。順便把 Hitachi 的硬碟拆下來接到 PC,用 feature tool 把調整 acoustic level 為 quiet seek mode。因為說實在的,從以前新硬碟裝上去之後,都覺得三不五時常常會有「框搭」的聲音,尤其夜深人靜時候更是明顯。而 feature tool 又只能在 PC 上跑,所以趁這個機會挖出硬碟來改。又一陣兵荒馬亂之後,把整台 iBook 完全組裝完畢。於是 iBook 又有自己的「頭」了,不過,嗯,怎麼每拆一次 iBook 就莫名其妙生出一些小螺絲,記得明明都有鎖到 XD。
ps: 先前順便把壞掉的螢幕拆掉,原來裡面用的是 LG Philips 的面板。

gravatar

請問一下您怎麼把原本接 LCD 的 iBook 外接到其他顯示設備? 有需要額外的套件嗎?

話說我上次拆小白...也是多了三顆螺絲..

gravatar

Hi Kuon,
我的意思應該是直接透過 iBook 的外接螢幕那個功能,把顯示器就直接用外接螢幕來顯示。因為似乎拔除內建 LCD,從開機到進 OS 就會把那個外接當成主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