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iPhone/iPod Touch 1.1.3 jailbreak 軟體內容

再述前一篇的 1.1.3 firmware 升級方法,並沒有將你的 firmware 完全升級為 1.1.3,實際上是 1.1.1/1.1.2 jailbreak firmware + 部份 1.1.3 軟體。舉例來說,如果手動下載一個韌體後, 把 .ipsw 改成 .zip 後解壓縮,其實裡面包含了一些 dmg, flash, darwin kernel。而其中它把某個 dmg 抽取出來處理後再透過 iPHUC upload 到 iPod/iPhone。所以說它並沒有將其他部份,像是 kernel/driver 的部份升級到 1.1.3 對應的版本。你自己也可以將他透過 vfdecrypt 所產生出來解密的 dmg 打開來看,其實裡面跟一般 Mac OS X 的目錄和檔案 layout 很像,但是裡面並沒有 kernel 檔案。所以說,目前的作法是將 1.1.1/1.1.2 已經 jailbreak 的 kernel 和驅動程式保留住,只升級內部的軟體。所以如此升級的話,結果就是 1.1.1/1.1.2+1.1.3 的混血版本。對於 iPod Touch 來說,比較沒有差別,因為 touch 不會有太多的 driver,像是手機 base band, BT,...。所以如此升級,還是可以保留大部分優點,像是 Application 部份的 bugfixes,以及免 USD 20 元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