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Firefox 3 beta pre4

Firefox 2 在 mac os x 執行,除了網頁資料下載速度快點,顯示還有效能都不如 Safari。連字體都是只有醜醜的 Gray Level AntiAlias。Firefox 3 測試版出來時,就迫不及待的去嘗試。因為主要是把 Carbon 換成 Cocoa,把畫面和字型繪製改由 Cairo。結果一試就大失所望,因為效能真是慢到一個不行。以常用的 Google Spreadsheets 來說,在儲存格上上打注音輸入中文真是慢到一個不行。所以還是想等到他推出正式版本再說吧,畢竟現在還是 beta。在 Slashdot文章這篇 Undocumented API 才是王道提到一些主要原因。接著再下載最新的 Firefox 3 nightly build 來試試看,果然感覺速度或效能已經比 Firefox 2 快了,搭配 Arial Unicode MS 字體,Cairo 畫出來的 CJK 字型很美觀,已經有點迫不及待想要丟掉 Firefox 2.0。
至於 Apple 在 WebKit 裡面擺的 binary lib 果然是大有來頭,因為從 WebKit repository checkout 的程式碼,擺著沒有 source code 的 lib 就已經很讓人猜疑。

gravatar

好消息

之前的firefox3 on mac慢的我想死

gravatar

FF2 的下載有比較快嗎?
我用了 FF2 和 Camino, 都在下載初始化的時候爆慢.
後來乾脆找個 wget 在 terminal 下載.

gravatar

所謂的下載應該是瀏覽網頁時候下載各html和物件比較快;另可以透過about:config設定連線數量等等. Safari有時速度蠻不錯的, 有時常常感覺沒 opera 或是 FF2 整個網頁完成速度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