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Mac] QuickTime 網路廣播重複問題

最近直接用 QuickTime Player 聽網路廣播,常常發現會重複播放。好幾次是因為當作背景,根本不知道是回到前面重新播放,直到聽到好像比較熟悉的地方,才發現是重複了。
經過幾次 try & error,大概知道原因,如圖片上所看到的,現在正播放的 mark 離 buffer 時間只剩下一丁點,這時候就很容易出事。網路廣播的 wma 都是透過 Flip4Mac 這個 QuickTime plugin 來播放。當網路有問題、停頓、或是 buffer 不夠,player 就會自己重新跳回到開頭直接播放,屢試不爽。但是在 Player 設定裡面,Loop 的選項並沒有勾選。而 Player 就是會莫名其妙的跳回前面自己就播放先前的 buffer 起來(可見從一開始的東西都還在記憶體)。
比較惱人的是,這個東西沒有選項可以設定,理論上 buffer 不夠,應該是停住等一段時間的 buffer 夠了繼續播放,至少看 QuickTime 串流影片都是這樣。此外,有可能 buffer 機制因此就死掉了,也就是就算把時間移到最後頭去 play,但是其實他已經不再 buffer 現在正在播放的串流資料,只能關掉視窗重新開啟。

gravatar

你可以到系統偏好設定裡 Flip4MAC WMV 中,Player (movie) 裡面4個選項都打勾,再來收聽試試看。

gravatar

我的 Flip4Mac 是 5/2008 的 2.2.0.49 版本,偏好設定的 player 沒有 movie 部份,選項也只有三個。所以應該是不同版本。再者,會重複播放是因為網路突然停住或頻寬突然變小,而導致 WMV Player 回頭重新播放,而非只是單純軟體設定問題。

gravatar

我聽廣播是用 Hinet Sucks! Radio,它也是使用 Flip4MAC的,之前有段時間都會有重播的問題,Widget 的開發者說這樣能解決一直重播的問題,使用後也正常收聽。

Hinet Sucks! Radio 網址
http://hinetradiowidget.idv.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