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Firefox 輕鬆作 VISA 驗證

我在 Mac 用 Firefox,不要叫我開 ies4mac 或是 Parallels。買個東西還要換瀏覽器真是麻煩。某X國信託越做越回去了,以前的 Verified By Visa 對於 Firefox 用起來還蠻正常的。那個驗證的網頁 JavaScript,找個國中高中生會 HTML/JS 來作都比他強。因為裡面的 JS 用法錯誤一堆,也難怪 Firefox 根本不能用。就算打了驗證碼,按了送出,卻沒有回應,只有取消還能在 Firefox 用。因為 JavaScript 根本就亂寫。最後,找出了一招,只要把

javascript:void(document.getElementsByName('_service')[0].value='0303_OTPV');
這個連結,拖到 bookmark bar,然後在輸入驗證碼之前或之後(總之在送出之前),按一下這個書籤,就會把網頁內的 form 的隱藏 input 名稱為 _service 填為 "0303_OTPV"。然後直接在文字輸入框按下 Enter,就可以正確繼續驗證了。
要注意的是,這個 JS 只適用簡訊驗證的方式,上面的 0303_OTPV 就是這個服務。因為早已經改成這種驗證方式,所以不知道一般密碼方式識別字串為何。如果還是用密碼方式驗證的話,用這方式會錯喔,基本核對方式就錯了。如果有人知道一般驗證方法的 service 識別字串,再跟我 update 一下。
如何看呢,絕對不是駭客手法,妓者不要說是用網路破解。只要用 Firefox 在該網頁打開 DOM Inspector (沒有這個 Add-on 的要去裝才有),然後搜尋 Tag name 為 form,名稱為 form1,他的 attributes 裡面就有這種格式的字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