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PTT 徵求電池膨脹尚未解決及維修超過一週的案例

板友 Arny (是我知道的阿尼律師嗎) 在 PTT 徵求相關案例(或尚未合理解決者,我想)。

我以自行聯絡過 Apple Technical Support 和新竹 Nova 的 Apple Authorized Reseller。他們接認為這是一種電池老化而非 defect。所以要自費買新電池,這是非常不合理的,因為任一種老化或提醒機制,不應該有危險,像是膨脹、爆炸或起火(尚未發生,因為他們會強烈建議你不要繼續使用)、損毀電腦的觸控板等等。但是電池老化機制,應該是電池充電效率變差、容量變低、無法充電供電等。除 Apple 電腦使用之外,大家已知電器用品一旦碰到電池膨脹,都會認為是電池品質有問題,或是山寨的。

以下是他寫的引言,有需要的請上 PTT MAC。

我已寫律師函給蘋果亞洲,他們也回覆律師函給我了 原則上應該有解決的可能 我要求電池一顆換一顆,無論保固過期與否,因電池膨脹而產生的損害皆應免費維修。 另外徵求維修超過一星期以上的案例,我好要求蘋果改善。 請回文詳細說明,若不方便回文,可以寄站內信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