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注銷因工作轉換例假日間產生之國民年金保險費

因為工作日關係,如果轉換跑道或離開遇到例假日。通常是禮拜五上班日會退保勞保,如果有下一份工作,則是禮拜一再加保勞保。而勞保也是一個月為單位(如果是一個月中間,看是前一個公司繳了還是要後一個公司繳),理論上是跟國民年金重疊。但是因為例假日兩天沒有勞保,會產生國民年金加保。
準備白紙,寫

被保險人XXX,於民國XX年XX月全月任職XX公司,因XX月XX日為例假日,產生國民年金XX年XX月保險費。請注銷該期當月國民年金。 簽名: 身分證: 出生日期: 聯絡電話:
寄回國民年金保險費信封上面寫的地址,10056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2段42號 勞工保險局國民年金業務處。
PS: 再度印證繳那麼多的稅,只是創造出更多的問題和事情。這麼簡單的問題需要您的紙筆信封郵寄來解決。我相信你問勞保局,他們都查得到你哪個月勞保沒有繳。

gravatar

這就是排名明明倒退還應要扯分數變高的政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