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MacBook 與 MacBook Pro:移除電池並使用交流電轉換器操作時,Mac 會降低處理器的速度

MacBook 與 MacBook Pro:移除電池並使用交流電轉換器操作時,Mac 會降低處理器的速度。怪怪,之前不會,電池拔掉還是拿來打 game,Windows 下的 RMClock 或是 CoolBook 上的速度都會跳動說。現在電池拔掉,怎麼跑都只有 1GHz。可是那是蘋果叫我拔掉的,因為蘋果硬凹成電池老化的安全提示設計之膨脹問題,所以不能繼續放上去用。
更新1: 開機進 bootcamp 也是會被限制在 1GHz 的速度。但是之前的確是有過,把電池拿掉後還是可以跑全速 2.16GHz(參考下圖,CPU clock 和 throttle 有到最高 2161MHz,在參考 Battery Info那邊,沒有電池所以為 null狀態)。星海二也用最低的解析度和畫質玩到破關。剛試了一下,把 Windows 開機後進到休眠,然後再開起來。RMClock 選擇 Performance on demand。然後跑了很耗CPU的Facebook餐廳遊戲,CPU馬上就飆上去了。看來是軟體限制,不是偵測電池控制CPU的硬體限制。Mac OS X 也有沒裝電池全速跑過說。不知道是哪邊設定改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