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atar

Lenovo S10-3 的無線網卡真是雞肋

想不出來比雞肋好的名詞。意思就是,機器上配備的是國外大廠 Broadcom 的 802.11n 無線網路晶片。看似運作正常,可是常常有問題,訊號不穩,或是一下子通,一下子又不通。

光是看 ping 大概就是 response 和 timeout 互相交錯。偶而還會跟 MacBook 衝,因為 MacBook 用得好好的,而 Lenovo S10-3 的無線網路就是斷斷續續,所以一定不是 AP 問題,因為 MacBook 上網很正常,而 FON AP 也沒問題,而距離也只是在一個小房間而已,絕沒有距離太遠或訊號太弱被 MacBook 蓋台的問題。另外在家裡的 D-Link AP 改放到一樓,把 Broadcom 這個驅動程式的功率輸出調成 100% 也是一樣很雞肋,但是外接了一台 EDiMAX 的最便宜還沒有外接天線的 USB 無線網路卡,至少都還很正常沒有多大問題。上次帶去日本,明明看得到 AP 也打了密碼,結果連一連就把 AP 搞丟了。重新搜尋好幾次之後才又出現,這樣反反覆覆搞了好幾次,最後其他時間大部分都使用網路線還比較不會氣死。
或許手機有天線門的問題,搞不好便宜筆電的無線天線設計也有這種問題。再來就是小筆電大多很要求省電,尤其是 3 cells 的電池,搞不好硬體 layout 還是 driver 那邊就寫死無線天線功率或是強迫每隔多久就省電模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