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s

gravatar

蘋果的產品設計

蘋果電腦和數位產品中的設計,像是 iMac、iPod、iBook 皆是出自 Jonathan Ive 和他設計團隊之手。他也獲得英國女皇封爵

This article was copied from jclin.wordpress.com.

gravatar

最低稅負

在月底時看到的一項最重大的財經新聞,就是台灣飛利浦在 96/1/1 前將持有的台積電股票轉讓給荷蘭飛利浦母公司,同時也創下台股盤後交易的天量。因為 1/1 的最低稅負實施關係,預計可以讓飛利浦省下近 100 億元的稅賦支出。在 EZFINANCE blog 裡面,說明了什麼是最低稅負,分別為:漫談個人最低稅負制(上)漫談個人最低稅負制(下),以及 最低稅負 實現租稅公平

gravatar

關西第10週

這週幾乎都是 175m 打靶,一三五的課不是上山去射擊訓練,不然就是在射預場上課。
禮拜一是下午上山打靶,六發命中五發。
禮拜三是上午打靶,器材班一大早五點就起床,五點半前換裝整理完畢,下樓搬器材後六點出發,還要佈器材佈靶。早餐也在山上解決了,雖然是自己花錢買的麵包飲料,不過比餐廳的好吃 :P 。這次上山共打兩表射擊,第一次六發命中五發,第二次滿靶。後來被拉去當靶溝看靶,第一次去蠻好玩的,跑久了其實蠻累的。
禮拜五是全營射擊比賽,同樣又是一大早二三連上山佈靶。這次不知道成績怎樣,不過全連好像平均只有 73,換算成命中率大約是不滿四發。聽說三連跟我們成績差不多,只差小數點的樣子。最後公佈成績跟頒獎,冠軍是三連。獎品是飲料八箱(各連出兩箱)和營長出的獎金兩千元。

下週是期末鑑測,共要測三天。星期三測完又可以烤肉了 :P
最後一週就是準備結訓離營和下一梯次準備,沒課,但是就是公差,出不的公差。

This article was copyed from jclin.wordpress.com.

gravatar

aMSN for Mac OS X

看到 aMSN 在 Mac OS X 上有 webcam 影像功能,看起來蠻不錯的。不過他是用 Tcl/Tk 寫的,要跑 LAServer 和 wish 兩隻程式,也不用跑 XWindow Server。速度蠻不錯的,唯一就是剛載入或是各個視窗功能 module 時候,會停頓,大概是需要載入 tcl script 和 interpret。不過再裡面的功能就沒有再去試試看,因為再一開始輸入帳號的 edit entry,按下輸入法切換功能,想要切換到中文輸入法,卻沒有用處。手動選擇中文漢音輸入法沒問題,但是輸入文字會跑出英數而沒有組字,因此大概這個程式無法使用中文了吧。所以堪用的大概就是 AdiumProteusMSN Messenger

This article was copyed from jclin.wordpress.com.

gravatar

關西第8、9週

二三街角看到的:

” … 你想想看, 這多難得, 全國頂尖的碩博士生同在一堂, 討論著偉大的憧憬 (指我們在聊天的這一群人) 彼此交換心得感想 — 這是何等難得的機會阿 ! 不要說幾年後了, 結訓之後, 還有什麼機會可以跟一群來自不同領域的人才這樣長時間的接觸呢 ? … ”
大家在一起聊天,最多問到哪畢業,去哪工作,做哪方面領域,待遇怎樣,股票怎樣,就差不多開始岔開話題了。在軍中能夠做的,最多到打屁聊天、打混摸魚、幹譙幹部、看書小說雜誌,等到結訓拍拍屁股走人,就是大家最歡樂的事情了。
鑑測過後,這兩週堪稱最無聊之最。打175m也只有鑑測那次,到現在完全就沒再打過。剩下徒手基本教練(立正、稍息、敬禮、左右後轉)、持槍基本教練、刺槍術、單兵戰鬥教練、五百公尺障礙超越、手榴彈投擲這些課程在反覆排列組合。都快到結訓了,還在徒手跟持槍基本教練。課表上的備註欄應該是時數,現在除了射擊以外,看來上課節數都已經滿了,課還是照樣排,時數一樣寫 12/12,實在是寫好看的,大家剛開始還以為上完最後一堂了,結果下禮拜還是照樣上課。
接著下一週(第10週)就輪到我們上山去打靶,大概又是排schedule的關係,不知道誰排的,把剩下打靶排在一週一起上完。所以下禮拜室外課就是全部都上山去打靶,175m射擊的路程和器材又要累死器材班了。而一些人發燒的發燒,還有不能激烈運動或傷兵的,剩最後幾個星期真是刺激。
連長從我們剛入伍就說要退伍,等到這禮拜終於真正走了。換副連長升上來當,又從營部連來了個新的副連長。聽說不曉得發生什麼大事,連旅長都被撤換掉了。還有三週才結訓,每個禮拜的重要命令宣導就沒冷笑話了。本來可能有 1400 or 1500 放假,現在換新旅長應該不會再提早出大門了吧。假單寫的是 1800,目前還能 1600 出大門,算是還幸運的。新竹風很冷,寒流來天氣本來就冷,新竹風又大。穿再多成天在外,只要手腳冰冷就還是一樣覺得很冷。身體能保暖就好了,穿太多真的是很難過,運動太多又流很多汗。
第八週週末去新竹找房子,準備結訓後待公司要住的地方。很久沒去新竹逛逛了,不過還是一樣完全沒有太大變化,車子和交通一樣讓人很討厭。在金山街看了不少房子,幾乎貴又不怎樣,價格可以喊到 8k 以上。不過至少還覺得幸運,找到一間套房覺得便宜點,傢具家電和房間覺得很值得。鄰兵也在新竹工作,雖然也租到 8k 的套房,不過與金山街一堆 8k 套房相較之下比起來,他的套房真的是超值得且划算。
再過一週,下下週就是鑑測,然後最後一週就沒課了吧,準備離營和下梯次的東西吧,我猜。

This article was copyed from jclin.wordpress.com.

gravatar

關西第 7 週

過七週了,剩下五個禮拜在關西的日子。第七週為期中技測、第十一週為期末技測。三營技測時間為一三。
星期一,早上一大早起來就是引體向上(單槓)。早上上山去測單戰,臉上塗炭與泥巴,身上紮草。不過每一班抽測一項後,其餘時間就是等待與聊天。中午回三營吃飯,下午上175公尺靶場。三營的還沒打過175,期中測驗就直接上。自己沒有滿靶,不過合格。聽說三營成績不錯。第一次上 175m,路途真是遙遠。打靶後測大部分解結合。晚上測夜間著裝。
星期二沒事,就是被拉去練習星期三的項目。早上是刺槍術,下午是小500公尺障礙與手榴彈投擲。
星期三是仰臥起坐與伏地挺身,接著是500公尺與手榴彈,再來下午是刺槍術與CPR。接著跑 3000 公尺。晚上就烤肉。又聽說刺槍術連上拿到第一。
星期四為莒光日,看電視、聽演講,晚上看電影。跑到餐廳看三連放什麼片子,發現投影幕上是 Mac OS X,真炫呀。一看是大白,在營區內看到這種東西真是令人驚艷。
星期五只有早上的課,結果是單兵徒手基本教練,上立正、稍息、原地肩轉法、敬禮。真是無聊的早上,開始懷念射擊預習可以趴在那邊休息。

This article was copyed from jclin.wordpress.com.

gravatar

OpenVanilla 0.71 與 iTunes 輸入時選字

記得很久以前,在 #osxchat 看到有人說,在 Finder 改檔名時,叫出選字候選視窗後,選完就變成彩球一直跑(not responding)。我的 MacOS X 10.4.3(8F46) 也屢試不爽,也似乎沒找到過是什麼問題以及解法。最近在 iTunes 裡面的 Get Info 視窗內改 ID3 資料時,又遇到同樣的問題。但是換回漢音輸入法,就沒有這樣的問題。又,似乎有些人卻不會有這種問題。暫時換回漢音輸入法用用。附加檔案是 iTunes’ not responding 時候的 Shark time profile.

This article was copyed from jclin.wordpress.com.

gravatar

好久沒中獎了

感謝您參加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自由軟體鑄造場今年所舉辦的「第二屆台灣自由軟體社群調查活動」。配合本次問卷調查進行的抽獎活動,已於2005年11月29日經由律師現場公證,透過電腦亂數抽出所有幸運獲獎的朋友。恭喜您獲得
● 獎項: 12獎 微型樂園馬克杯+數位藝術作品集

雖然不是什麼大獎,但是非常讓人訝異。很好奇是什麼樣外觀的獎品。

This article was copyed from jclin.wordpress.com.